close

 

今天媒體素養課影片發表,有許多影片讓人耳目一新。

我們的影片因為有李諾在所以一定不錯,而其他有兩三組也拍得讓我有些驚豔。

"我們的算是中上吧。"旁邊的范雲和組長討論道,而我也這麼認為。

雖然我們拍的也可圈可點,但是還是有些枯燥。

 

最後老師點評時,先把我認為不錯的兩組唏噓了一下,然後話鋒一轉:

"其中我覺得真的不錯的,是體保生的那組。是不是有請槍手呀?"

場面一陣平靜,然後我們開始雀動、喜悅地笑,目光齊齊望向了李諾。

同時老師開始稱讚我們的收音、以及我們的剪輯技巧(像是溶解等),順便和李諾討論了一下。

"如果可以,給我一下載點,我上課時可以用。"

 

我一直很相信李諾,我想大家都是。

拍片途中如果他說了什麼"啊啊,這樣更好"大家縱然不懂,也會去遵從。

但是在各組發表的時候,我仍然被其他組的某種技巧給吸引住了、給炫目了,

甚至開始產生羨慕的情緒。

其實我並沒有我所認為的那麼信任李諾,因為他說的我很多從來都不懂,

只是因為認為他比我行,所以才選擇相信他。

這種相信,只要有以假亂真的次貨混入,馬上就煙消雲散。

而只有同樣是專業的老師才看到了他的厲害,才了解他的價值。

我想,這就是專業。

 

 不論李諾其他的能力如何,這個專業便使他在我們這個小圈子擁有無可取代性,

不論眾人如何眼拙,識貨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好貨。

而我沒有那股眼力,與大師相比,我仍看不出專業的價值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專業 李諾 體保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